close

  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於2018年1月2日發佈了一份報告,報告中的資料顯示,2017年美國共發出320,003項專利授權。其中美國本土申請人占總比例的46.29%。而亞洲申請人是美國本土申請人以外的最有實力的參與者,占總比例的30.85%。

  其中,亞洲的日本獲得50,600項,韓國獲得20,970項,中國獲得11,241項、台灣獲得10,962項,已經共占總比例的29.3%。

  2017年,中國申請人所獲得的美國專利占總比例的3.51%,較2016年的2.74%,上昇了28%,超過台灣的3.43%,並讓中國首度成為全世界獲得美國專利最多的5大國家之一,但仍落後於美國、日本、韓國和德國。

  IFI高級分析師Larry Cady表示:「儘管如此(只有3.51%),但中國的增長速度依然讓人印象深刻。」

  根據記錄,在過去不到10年間,美國專利的授權量只增加一倍,而中國申請人在美國獲得的專利數量卻翻了十倍。

  如果您對上述規定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 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