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紅牛中國商標糾紛還未平息之際,紅牛在國際上的最大競爭對手、可口可樂公司投資的能量飲料生産商Monster Beverage也在中國就商標問題展開訴訟。根據一份落款為去年12月28日的北京知識産權法院判決,針對第3051352號“怪獸”商標,撤銷工商總局商評委的一項決定,要求其重新審視。據了解,在美國功能飲料市場,怪獸是僅次于紅牛的第二大能量飲料,可口可樂入股之後,怪獸飲料進軍中國市場便提上了日程。不過,尷尬的是,當時上海已經有一家名為曼斯特飲料(上海)有限公司的飲料公司注冊了“怪獸”飲料商標,且生産了外表和功能都相當近似的飲料。這意味著,怪獸飲料進軍中國將要另外起名。

  目前在國內市場上,曼斯特飲料(上海)有限公司委托生産的“怪獸”飲料,以及Monster Beverage旗下的“魔爪”飲料,包裝圖案均圍繞“M”字做文章,且售價均為7.5元。

  上述判決書顯示,Monster Beverage以怪物能量公司身份,以曼斯特飲料(上海)有限公司對第3051352號“怪獸”注冊商標三年不使用為由發起商標戰。2016年,商評委決定訴爭商標在啤酒、飲料制劑兩項商品上的注冊予以撤銷,不過維持在包括無酒精飲料在內的其余商品上的注冊。對此,怪物能量不服,告到北京知識産權法院。

  判決書指出,證據顯示,曼斯特飲料(上海)有限公司實際使用的為帶有閃電標志的“怪獸”標識,但由于在標識中加入了帶有顯著識別特徵的閃電圖形且在字體上明顯不同,不能將它的使用視為對訴爭商標的使用。法院最後認為怪物能量公司的訴訟主張成立,判決商撤銷商評委[2016]第7254號關于第3051352號“怪獸”商標撤銷復審決定,要求商評委針對怪物能量公司就第3051352號“怪獸”商標提出的撤銷復審請求重新作出決定。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 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