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遊戲公司任天堂提出侵權訴訟,指控另一公司讓扮「孖寶賽車」駕車穿梭街頭。東京地方法院周四裁定任天堂勝訴,被告公司須就侵權賠償。暫時未知這項活動會否繼續。根據Nintendo於9月27日星期四發布的新聞稿,東京地方法院判決認為,任天堂可以維護其知識產權,MariCAR要「停止」角色扮演活動「不公平競爭」,以及繳付一筆沒有公開的金額罰款

  該案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17年2月,當時任天堂提出了侵犯版權的訴訟請求。這家電子和視頻遊戲公司聲稱,MariCar未經任天堂批准,給租賃小型賽車的客人,提供例如瑪利歐、碧姬公主、路易吉和耀西等任天堂遊戲人物裝束,或者拿那些角色扮演司機的照片和短片宣傳。此外,Nintendo聲稱MariCar是Mario Kart的縮寫。該公司要求該卡丁車公司賠償1000萬日元(89,000美元)。雖然任天堂在其新聞稿中表示法院已判給賠償金,但並未說出多少賠償金。

  任天堂發表聲明道﹕「我們將繼續採取一些行動,針對任何對我們傾多年努力所建立的品牌和知識產權造成的損害。」已易名為Mari Mobility的辯方表示,將研究判辭再下後續決定。該公司網頁顯示,MariCAR會如常提供服務,又強調MariCAR所有活動均遵從日本政府所頒布的法律。(資料來源: https://www.worldipreview.com/news/japanese-court-puts-brakes-on-mario-kart-go-karting-rental-16743)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