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商務部和歐盟知識產權局近日在北京啟動了IPkey專案,其強調保護智慧財產權,加強智慧財產權立法、執法的重要性,中歐間此次聯手將進一步深化雙方創新與經濟合作。

 

  歐盟知識產權局提供的資料顯示,IPkey專案是由歐盟委員會主導,致力於在第三國持續加大智慧財產權保護及執法力度,旨在為歐盟及其合作夥伴創建合作平臺,以求營造一個堅固、透明及公平的國際智慧財產權環境。

 

  執行過程中,專案在雙邊層面會著重推動智慧財產權保護立法、執法標準的統一;企業層面則重點提供資訊服務,包括創新工具、資料庫、智慧財產權註冊和執法系統共用,以及專業技術與經驗的分享。

 

  此次啟動的IPkey項目屬於中歐智慧財產權第四階段合作的重點。在此之前,中歐智慧財產權已完成了三個階段的合作。

 

  據中國商務部條法司司長陳福利介紹,IPkey中國行動項目下,中歐智慧財產權合作始於1999年,經過18年三個階段的推進,中歐智慧財產權合作收穫頗豐。

 

  重點看資料:2016年,中國專利、外觀設計和商標申請量均在全球範圍內位於首位。2017年前三季度,中國專利申請量達200萬件,同比增長超過8%;商標申請量達400萬件,同比增長15%。

 

  陳福利強調,中共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建設創新型國家,而良好的智慧財產權保護環境是企業實現創新的基礎,中國政府一向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近幾年更是在智慧財產權立法、執法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未來,隨著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中國還將更積極地參與到國際智慧財產權合作之中。

 

  據阿爾尚博透露,歐盟知識產權局正致力於將中國商標、設計資訊錄入至歐盟智慧財產權資訊共用平臺(TMVIEW),目前已有1萬條中國商標資訊和300萬條中國獨立設計資訊錄入到系統平臺,但這仍只是中國2600萬商標註冊資訊中很少的一部分。

 

  2018年,歐盟希望能將所有中國IP資訊錄入到系統之中。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 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