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實施《歐盟第2015/2346號指令》中的部分規定,並且使奧地利的商標法律能夠更好地適應商標所有人的需求,奧地利知識產權局對《商標保護法》進行了修訂,並發布了《2017年商標倡議》。其中,大部分條款已於201791日起生效。

 

  本次修訂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的變化:對商標保護期的統一計算方法進行了調整、引入證明商標,以及將商標申請或者註冊程序分為若干個程序。此外,奧地利的立法者還對商標官費進行了下調、簡化了商標申請程序並且使商標註冊程序中的修正變得更加便捷。

 

  在奧地利,商標的保護期為10年(該保護期到期後需要續展)。奧地利現行的商標保護期從商標註冊之月的月末開始計算。但是自201891日起,其商標的保護期將從申請日起開始計算。

 

  如果商標的保護期於201891日或之後到期,則該商標的保護期將按照新的方法計算。因此,於20188月之後註冊的商標應在申請日起10年後進行續展。對於20189月之前註冊的商標,其當前的保護期保持不變,但是在下次續展時,申請日將作為計算到期日的依據。這一規定導致部分商標的保護期縮短,因為該規定將商標保護期的開始日期從商標註冊的日期提前至申請日。為了消除這一時間差給商標所有人帶來的損失,如果商標的保護期被縮短了一年以上,則商標的續展費用將相應減少。

 

  上述規定生效後,於20189月或之後保護期屆滿的商標續展費用下調。個人商標(即普通商標)的續展費用為700歐元,集體商標和證明商標的續展費用為1300歐元。這一統一收費標準將代替目前的收費標準。在線申請個人商標的註冊費用減少至284歐元,而在線申請集體商標和證明商標的費用為464歐元。遞交紙質申請的費用比在線申請高20歐元。和以前一樣,申請費用最多涵蓋3個類別,每超過一個類別,需要額外支付75歐元。可用性檢索不再是申請程序的一個必要環節,但是申請人可以額外支付40歐元要求對其商標進行檢索。

 

  如果您對上述規定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 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