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Switch.jpg

 任天堂Switch可說是任天堂近年最成功的主機產品,毫無疑問也是今年遊戲界最熱的話題之一,其分離式的控制器Joy-Con更為Switch主機帶來有別傳統主機的可玩性。可是,設計是否為原創?

 

  一家專為移動設備提供手柄配件的開發商Gamevice最近就將Nintendo告上了法庭,Gamevice認為Switch的Joy-Con手柄侵犯其Wikipad的專利設計,要求任天堂賠償損失並停止發售。

G-Wikipad.png

  Wikipad最初在2012年發佈,主機平板配備可拆卸的操作手柄,主打裸眼3D的遊戲體驗,在經過數次改動和推遲之後,最終Gamevice也轉投打造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外接式手柄,並收穫了極佳的口碑。

 

  目前暫不清楚法庭會作出什麼樣的裁定,不過外媒 Mashable 指出,Gamevice 所聲稱的專利與任天堂 Switch 主機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後者的Joy-Con手柄並沒有通過一個“可調整的橋(flexible bridge section)”進行連接。我們就靜候審判的結果吧。

Fig16.png

如果您對上述程序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郵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