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品牌“MUJI無印良品”最近在中國商標維權上吃了虧。據悉,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近日對日本無印良品的母公司株式會社良品計劃及其中國分公司無印良品(上海)商業有限公司提起訴訟,稱後者侵犯了其商標權。該案經審後,判定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勝訴。

  日本無印良品旗艦店成立於2000年07月27日的北京棉田紡織品有限公司比日本的無印良品晚了整整20年。

  根據該案的判決書的描述,“無印良品”商標在中國最早由海南南華實業貿易公司註冊,適用範圍為第24類,包括棉織品、毛巾、床單、枕套和被罩等產品,有效期限至2021年4月27日。

  在2004年,該商標被轉讓給了2000年成立的北京棉田紡織品公司。在2011年北京無印良品公司正式成立後就獲得了該商標的獨家授權,而此時,真正的MUJI還集中在日本和香港銷售,並未大量進入內地。而日本無印良品的母公司良品計畫雖然在1999年向商標局申請註冊了“無印良品”商標,但僅指定使用在第16,20,21,35,41類商品或服務上,且截至被異議商標申請註冊日的2000年4月6日前,該公司並未向商標局申請在第24類商品上註冊“無印良品”商標。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