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近簽署了《音樂現代化法案》(Music Modernization Act,MMA),「音樂現代化」法案(The Music Modernization Act,MMA)主要修訂了美國版權法的第 115 條,讓版權法更配合現時的音樂市場,並且對於音樂製作人的權益有更多保障。首先新法案簡化了音樂版權授權流程,讓詞曲創作人在網上串流音樂中更容易獲得收入。

  另外它在「歌曲、服務和社會重要貢獻遺產藝術家補償法案」中加入了 1972 年以前錄制的歌曲,讓相關歌曲作者和歌手能夠獲得 1972 年之前錄制歌曲所未能收取的版稅。

  最後就是在「音樂製作人分配法案」(The Allocation for Music Producers,AMP)中修改在 SoundExchange 體系下,製作人和錄音工程師的版稅支出表述,當製作人和錄音工程師錄製的作品被用於衛星和網絡廣播時,他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版權收入。這保障了更多的幕後音樂工作者可以獲得比以往更多的收入,改善業界生態。

  根據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IFPI)本周發表的調查報告,有86%的消費者是透過隨選串流方式(音樂+影片)聽音樂,在16~24歲的族群中,更有57%使用付費的音訊串流服務。全球平均有61%的消費者使用音訊串流服務,前三大市場分別是俄羅斯的87%、墨西哥的81%與巴西的77%。(資料來源:Billboard)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