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台灣 Youtuber 在公開片中使用了華康綜藝體、華康少女體以及華康超黑體,被威鋒數位(華康字型)字型公司追討費用,但其實大家常用的微軟系統內預設的字體新細明體、標楷體版權都是屬於華康。如果公開使用這些字體,會不會被追討授權費呢?威鋒數位近日就終於就此發表聲明,澄清新細明體、標楷體商用並不會收錢。

  華康在聲明指出:「無論用途為商用或非商用,凡透過合法授權之微軟系統使用新細明體、標楷體,威鋒數位日後亦不會主動要求支付相關授權費用」同時,他們強調:「從未主動向使用者收取內建於微軟系統中新細明體、標楷體的授權費用」然而,如果新細明體、標楷體被「直接取出搭載(內嵌)於非微軟系統之第三方軟、硬體」,就有機會被要求支付授權費用。第三方軟、硬體包括嵌入式裝置、電子遊戲、APP、電子書,以及安裝於提供應用服務提供者等的網路服務伺服器。原文:https://www.dynacw.com.tw/news/news_detail.aspx?s=39&r=1

  因此,大家在選用字體時務必注意所用的字體是否需要支付相關授權費用。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