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專利技術公司的專利定價將可能影響未來 5G 手機的售價。根據目前5G 標準會比 4G 快 100 倍,而擁有 5G 技術專利的公司會向手機生產商收取一定的專利許可費。

  據《Venture Beat》 報道,Nokia 在星期三公佈了在設備上採用 5G 科技的收費是每部手機 3.48 美元(約港幣$ 27)。Ericsson 早前亦宣佈,使用旗下 5G 專利的收費將介乎 2.50 美元(約港幣$19)至 5 美元(約港幣$39)之間,實際收費視乎設備的價格。Qualcomm 則指專利收費將是手機總價的 2.275% 至  3.25%。每台設備最高收 400 美元(約港幣$ 3,140)。

  根據《Venture Beat》計算,一部 iPhone 需要繳付 21 美元(折合約港幣$ 164)的 5G 專利權費用,當中有 13 美元(約港幣$102)會落入 Qualcomm 手中。需要留意的是,以上費用還未包括未公佈專利權費用的 Samsung 與華為所徵收的費用。資料來源 : Venture Beat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