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9日,上海商標審查協作中心正式挂牌運行。未來長三角地區的企業,可以選擇在上海這一便利窗口進行馬德里國際商標申請。

  企業申請商標國際注冊,目前的渠道是通過《馬德里協定》直接對接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實現同一商標申請同時到多個國家申請的需求。按照協定,一個商標最多可同時覆蓋百多個的成員國,並根據當地商標法保護。

  “過去,上海的商標申請人辦理商標國際注冊有兩種方式,一是到北京的申請點,二是到瑞士日內瓦,提交資料不方便,若涉及商標更換、轉讓、續展等變更,還需要再跑一趟。”上海市工商局局長陳學軍説。

  “當前我國市場主體大量涌現,商標申請量大幅上升,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加。”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透露,未來將推進上海成為國家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實驗區,促進商標品牌的有效運用和集聚,探索推進知識産權綜合管理改革,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

      如果您對上述報價及程序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 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 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