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在廣西桂林舉行的2017年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的工商局長論壇上,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副局長崔守東在談到當前大力推進的商標改革時,透露:

 

  針對長期以來惡意搶註現象屢禁不絕的問題,中國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在經過大量研討後,即將重拳出擊,對六種突出的惡意搶註表現形式,擬設立四項監管措施,包括建立惡意註冊嫌疑人名單數據庫等。

 

  崔守東明確指出,大陸的商標申請量很大,但使用率很低。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惡意搶註現象屢禁不絕,二是意圖仿、傍名牌的註冊使部分企業註冊大量防禦性商標,由此造成惡性循環,申請量虛高不下。

 

  中國商標局下一階段將重拳出擊,遏制商標惡意搶註行為。


  他說,隨著申請量劇增和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惡意搶註行為呈現高發態勢。惡意搶註他人商標的、囤積商標待價而沽的、傍名牌的等五花八門,既損害在先權利人的合法權益,又擾亂公平競爭市場環境,危害巨大。

 

  他透露,目前商標局計畫採取四項措施:一是預防在先,從註冊、異議等環節採取提前審查、併案集中審查和從嚴適用法律等措施,從嚴從快審理大規模惡意搶註商標案件;二是研究確定重點商標保護名錄並確定相應保護範圍和法律適用方案;三是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對六種突出的惡意搶註表現形式進行定點突破;四是建立惡意註冊嫌疑人名單數據庫。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 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 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