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8年5月數據顯示,全國取得專利代理人資格的達4.2049萬人,執業專利代理人達1.7792萬人,專利代理機構達到1937家,與2015年相比,分別增長了53%、29%、54%。同時,專利代理人才和代理機構素質提高,服務能力顯著增強。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賀化近日透露,近年來我國專利代理行業規模穩步擴大,服務領域多元化拓展態勢日益明顯。近兩年,我國出現一批熟悉法律、精通外語的復合型人才,其中專利代理行業領軍人才42人,專利代理高層次人才190人。訴訟專利代理人達到2309人,與2015年相比增長了43%。能夠提供涉外服務、專利預警、分析、許可、質押融資、專利訴訟、調解等服務的專利代理人才和代理機構數量不斷增加。此外,專利代理行業營業收入快速增長,2017年達到260億元,與2015年相比增長了71%。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賀化近日表示,專利代理行業作為構建知識產權大保護工作格局的重要主體,要充分發揮專利代理服務貫穿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全鏈條的獨特優勢。
據透露,下一步,國家知識產權局將通過實施專利代理質量提升工程,提升服務質量。組織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加大培訓力度,促進行業規模化發展。並通過實現行業主動監管、大力優化政府服務、加強行業協會建設等方式推動專利代理管理工作發展。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