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 是公認AI 領域最前線的人工智慧研究公司。DeepMind 成立於 2010 年,2014 年被 Google 4 億英鎊收購。2017 年,DeepMind 因開發打敗人類世界圍棋冠軍的 AlphaGo 而聲名大噪。DeepMind 近年申請了一堆專利,但專利內容和申請數量就不得而知了。最近,其中一部分國際專利正式首次公開,涉及現代機器學習基礎面。

被公開專利申請資料

以上專利為DeepMind首批被公開的專利申請 DeepMind不是首家就人工智慧領域申請專利的公司,但DeepMind 為頂尖人工智慧研究公司,且申請的專利具廣泛性及基礎性,是具有有重大意義的申請。從專利申請內容摘要可見,這些申請要求機器學習平台不受限於特定應用領域,並用於解決一般問題。如 WO 2018/048945 專利的條款 1 ,涉及卷積神經網路(現代意義的神經網路大多指卷積神經網路)處理任意串列執行,如處理音訊、文字等時態資料。WO 2018/081089 專利要求將專利技術用於翻譯目的文字串列。同時也可利用其他人工智慧方法達成相似結果,這些方法申請都包括一類基本方法。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