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酷派對小米提起的專利訴訟,小米方面 11 日回應表示,酷派主張權利的幾項專利的穩定性如何有待商榷,小米已針對酷派主張的幾項專利提交了無效請求。小米 5 月剛剛提交了赴港 IPO 申請。

據了解,酷派對小米的訴訟開始於今年 1 月。當時酷派發布公告指出,小米侵害其 3 項發明專利權,包括「移動通信終端的協同方法及其介面系統」、「終端和應用程式的新事件的處理方法」發明專利權等,向中國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請求法院判定小米停止侵權行為以及賠償相關經濟損失。

隨後,酷派又在 5 月連續發布兩則公告,先後向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和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小米停止生產和銷售紅米 Note 4X、小米 6、小米 Max 2、小米 Note 3、小米 5X、小米 MIX 2、紅米 Note 5、紅米 5 Plus 一共 8 款手機。

11 日下午,酷派在香港就與小米專利糾紛一事召開了媒體溝通會。而針對酷派方面的專利侵權指控,小米方面表示,已注意到了酷派於 2018 年 1 月 12 日向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了訴訟。但對 2018 年 5 月 10 日酷派公告其向審理法院申請訴中禁令一事,小米方面截至目前未收到法院的任何通知。小米經營活動一切正常,各手機機型如常熱銷。

小米並指出,針對酷派的訴訟行為,公司將積極應對。酷派主張權利的幾項專利穩定性如何有待商榷;並已針對酷派主張的幾項專利提交了無效請求,期待此事在法律框架下能有一個公正的解決。

此外,小米也說明自身的專利狀況,截至今年 3 月 31 日,小米在中國獲得了 3,600 多項專利,海外也已註冊 3,500 多項,並且現在還有 5,800 多項正在申請中。此外,目前小米已經與高通、微軟、諾基亞等公司展開包括交叉授權、專利購買等深入的智慧財產權合作。小米並表示,歡迎所有擁有真正高品質有效專利的合作夥伴。

針對與小米的專利糾紛,酷派現任 CEO 蔣超曾表示,酷派目前已將戰略轉型到人工智慧系統開發與美國業務,中國僅做為酷派的一個製造基地存在,而逐步退出中國經營市場的重要原因,主要是中國國內存在很多公司在盜用或竊取酷派核心的技術和專利,針對此類情況,酷派將採取措施對一些相關公司進行專利訴訟。

在 11 日的發表會上,酷派首席智慧財產權長張娜表示,酷派集團希望小米停止未獲得專利許可情況下的行為,以積極合作的態度與酷派一起推動產業的進步。張娜表示,小米此次侵犯酷派的 3 項專利中的兩項均為 2006 年申請,也在海關有備案,Android 手機可能是 2008 年才開始發展,酷派的技術是超前了一兩年的技術創新。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