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議定書》以及《馬德里協定》為整個馬德里商標註冊制度奠定了法律基礎,而該制度在眾多管轄區內都是國際商標註冊的主要方式。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下文簡稱為WIPO)的管理下,《馬德里議定書》允許其締約方境內的商標所有人們僅通過遞交一份單一申請便能在多個國家中為自身的商標提供保護。這種方式具有極高的成本效益,因為其只需要遞交一份申請,而不用在各個國家中分別提交申請,從而能節省下大量的時間與成本。此外,根據《馬德里議定書》,申請人還能夠以單一語言提交申請,並且只需繳納一筆單一的費用便可在多個國家中為商標提供保護。

  2018年3月26日,阿富汗向WIPO的國際局正式遞交了其加入《馬德里議定書》的聲明書,此舉標誌著阿富汗已成為《馬德里議定書》的第101位成員。自2018年6月26日起(即,《馬德里議定書》在阿富汗境內正式生效的日期),當地企業僅需要在阿富汗中央商業註冊和知識產權商業和工業部遞交一份單一申請並交納一筆單一的官費後,便可以在其他100個成員國境內的領土上為自家的商標提供保護。此舉將有助於這些企業主在向其他國家市場進軍時大幅降低相關的開銷與成本。此外,其他國家的申請人同時也可以通過在其馬德里申請中指定阿富汗以及其他成員國來為自身的商標提供保護。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