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已經完成了加入《工業品外觀設計國際註冊海牙協定》(簡稱《海牙協定》)的最後步驟。英國的批准書已於2018年3月13日交存日內瓦,協定將於文書交存之日起3個月後生效。屆時用戶可以直接在英國為其外觀設計國際申請尋求保護。英國目前是通過歐盟加入海牙協定的,但是由於英國已經提請脫歐,因此,英國有需要單獨加入海牙協定。

 

  另外,英國決定以國家的身份加入海牙體系是簡化外觀設計法律框架,使外觀設計現代化方案的一部分。企業在如何在國際上註冊外觀設計方面將擁有更多的選擇,英國加入該協定還可以:

 

● 節省申請者註冊外觀設計的費用;

● 更有效地保護相關方的知識產權;

● 鼓勵非英國外觀設計所有人在英國註冊其權利。

 

  《海牙協定》允許申請人通過單一申請便可選擇在67個締約方中的任何一個或多個國家註冊其外觀設計。

 

  根據該體系,申請人可以直接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的國際局遞交其外觀設計申請,通過一份國際申請和單一的收費便可在最多82個國家的領土內獲得保護。

 

英國知識產權局局長Tim Moss表示:

 

  英國的外觀設計密集型企業收入占本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1%以上,對受外觀設計權保護的無形資產的投資預計超過140億英鎊。

 

  英國決定以國家的身份加入海牙體系將為本國企業如何在國際上取得保護、管理和註冊其外觀設計提供更多的選擇,並為其節省資金。

 

  我們加入這一國際體系也可能會鼓勵非英國的外觀設計所有人在英國註冊其權利,從而在英國製造、分銷或許可其知識產權。

 

  對創新型企業而言,這些知識產權資產至關重要,特別是對於中小型企業而言。知識產權資產對創造工作機會和經濟增長具有積極的作用。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 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