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新辦1日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介紹,商標法對於馳名商標有明確規定,馳名商標是法律概念,不是產品的榮譽標誌,不能用於企業宣傳。
  張茅表示,評估商標是否著名、是否知名,是在市場環境中形成的,要經過消費者認可。如果由一些地方政府來評選著名商標、知名商標,扭曲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會帶來尋租和腐敗行為。張茅說,商標是從市場經濟發展出來的,是對產品的保護,同時商標品牌也是產品進入市場的入門券。隨著市場主體的大量出現,商標申請量大量增加,中國的商標品牌正在走向世界。
  據統計,我國的商標註冊量位居世界第一,有效註冊商標1400多萬件。2017年申請商標580萬件,商標存量占世界近40%,商標申請量的增量占世界80%以上。根據世界品牌實驗室最新評選的商標品牌價值五百強,中國有37件商標進入,比2013年增加1.5倍。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 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