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間稱「愛語吧」的公司,因未經授權擅自在網站、APP、微信公眾號使用「BBC」商標。英國廣播公司(BBC)指控其侵權,對愛語吧作出起訴,並牽賠50萬元。北京海澱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原告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簡寫BBC)訴稱,其創立於1922年,是英國最大的新聞廣播機構,最早從上世紀80年代,就開始在中國申請商標,其中「BBC」商標共60件左右。在中國多個類別上對「BBC」享有註冊商標專用權,且其名下的「BBC」在包括中國在內的全世界範圍內均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其商標覆蓋的商品或服務,包括數據錄音製品,諸如音頻、視頻、靜止以及移動圖像及其文字的內容;電腦軟件、教學軟件、娛樂、教育、休閑、教學、指導以及培訓等。

  原告指出調查發現,被告愛語吧公司未經授權通過多個網站、APP、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在相同商品或服務上宣傳、使用BBC商標,侵犯了英國廣播公司商標專用權。認為愛語吧公司上述行為,極易使消費者誤認其與英國廣播公司之間存在關係,愛語吧公司的行為,同時構成不正當競爭。原告又表示,英國廣播公司在發現愛語吧公司的侵權行為後,多次致函對方,明確要求其停止侵權行為,但愛語吧公司一直置若罔聞。

  北京海澱法院已受理了此案,目前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流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 enquiries@bycpa.com,或即時通訊軟體(例如WhatsApp,Line,微信 ,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