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驗證登記(validation)進入突尼斯(Tunisia)的歐洲專利將獲得與突尼斯國家專利相同的保護。 歐洲專利局(EPO)雖早於2014年7月3日已與突尼斯的知識產權局簽署了相應的協議,但直到現在,才通過相關立法,使該協議於2017年12月1日起生效。

  突尼斯是繼摩洛哥(Morocco)和摩爾多瓦(Moldova)之後成為第三個非歐洲國家簽署這樣的驗證登記協議。有關的驗證登記需要在提交歐洲專利申請時提出,無論是直接申請,還是通過PCT進入國家階段。在2017年12月1日起,EPO的網站上將提供一份新的包括可以選擇驗證登記突尼斯的新申請表格。

  此外,規定的180歐元的驗證登記費用也必須在期限內支付給EPO。 如果申請人未能及時支付這筆費用,猶如摩洛哥或摩爾多瓦的驗證登記費未支付時的情況一樣,驗證費仍然可以在過期後或EPO發出相關通知書(如果有的話)的2個月內支付,但需要加付50%附加費。 在這些期限都到期後,驗證登記則被視為撤回,不可能恢復。

  根據EPO的專利制度,申請人可以通過單一的專利審查和授權程式,然而大大降低了重複支付審查費用。 歐洲專利最多可以在包括突尼斯的43個國家獲得專利保護,覆蓋的市場總量超過7億人。

  EPO主席Benoît Battistelli預計歐洲發明家和公司因此進入發展中的突尼斯市場的機會很大。 突尼斯全國標準化與工業產權協會(INNORPI)總幹事Amel Ben Farhat也強調,促成突尼斯的國內市場與歐洲市場一致,也是「2016 - 2020年國家發展計劃」邁出的重要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在2017年12月1日或之後提交的歐洲專利和PCT申請才能要求進行突尼斯驗證登記。

  如果您對上述資訊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您瀏覽本事務所的官方網站www.bycpa.com,或發電郵至enquiries@bycpa.com,或實時通訊軟件(例如WhatsApp, Line, 微信,電話+852 6114 9414),或致電與本事務所之專業顧問聯繫。

arrow
arrow

    啟源知識產權代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